时代号角吹响新征程,百年辉煌引领新未来

10月16日上午,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提高思想,点燃内心斗志,努力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而奋斗。

“点”思想之灯,“照”前行之路。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回顾这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取得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成果,攻克许多长期未解决的难题,带领着全国人民走向繁荣、走向富裕。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点”亮心中的思想之灯,“照”明未来的前行之路。

“燃”斗志之火,“暖”人民之心。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回望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全国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取得成功,在昂扬的斗志中积极进取,无畏牺牲、不懈奋斗,为人民群众创造了物质生活方方面面都如此美好的今天。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始终心系人民,坚持为人民造福,“燃”起不灭的斗志之火,“暖”和亲爱的人民之心。

“扬”创新之帆,“启”发展之航。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其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绿电技术、智慧城市到服务型智能机器人,近年来,我国在举办的冬奥会和残奥会不断展出各项科技成果,这不仅让我国人民群众感叹科技发展之快,更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强创新能力与实力,“扬”起科学的创新之帆,“启”动长远的发展之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424.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