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争做新时代“三好”式党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在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下面临着较多的困难和挑战。选人用人犹如一面旗帜,是干部努力的方向,更对干部起着示范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必须加强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观念,努力锻炼工作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新时代“三好”式党员。

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好党员。古往今来,在选人用人的标准上一直是既要德又要才,二者缺一不可,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党性就是最大的德。党员干部要更加在细微处锤炼党性修养,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知识理论武装自己,多学多悟,不断丰富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一生的课题,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加强锤炼党性修养,用党的知识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好党员”。

树立正确观念,争做新时代勇挑重担的好党员。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一个人的思想观念决定着一个人的人生道路走向,树立正确的观念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等,提高理论素养、道德素养,扣好思想纽扣、明确奋斗目标,争做新时代勇挑重担的好党员。

锻炼工作能力,争做新时代破解问题的好党员。当前,世界各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形势,困难与机遇并存,正需要更多的青年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解决当下国家、地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勇于创新、破解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深入基层,用实践锻炼自身工作能力,同时更加注重理论素养水平的提高提升,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共同发展,争做新时代破解问题的好党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275.html

(0)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