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促教育发展,提升能力建教育强国

9月16日,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文章围绕六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需脚踏实地立足自身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为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奋进。

提升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努力培育敢担当敢作为时代新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危机与机遇并存,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建设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也愈加凸显。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带领下,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教育事业也取得了一定的历史性成就,但长路漫漫,我们依旧要团结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升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力所能及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敢担当敢作为的时代新人,做好当下建设教育强国的时代课题。

加快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系,持续书写建设教育教学事业篇章。随着时代发展,人民的生活渐渐好转,思想也从“要吃饱”转化为“要吃好”、“穿得暖”转化为“穿的好”、“有学上”转化为“上好学”。教育关系到千秋万代,更关系到家家户户,办好教育、建设好教育体系则是重中之重的。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加快建设教育高质量教发展的体系,建立学生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茁壮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持续书写建设教育教学事业新篇章。

增强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面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再上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教育发展需要深化改革创新、高素质教师团队,这些都需要全社会一起共同服务教育。若教育发展起来也可以同时带动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所以我们都要坚持贯彻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增强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共同全面助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教育强国的伟大目标而不断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332.html

(1)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