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大变化中的小幸福

山东省莱州市委组织部 贾绪康

从2012年到2022年,十年的时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快,在于光阴如梭;慢,在于点滴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大到整个国家,小到一个家庭、一个人,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体现在生活工作中的每一个角落,更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上。

“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我们这一代人也有这个情结,一定要把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农民扶一把”,习近平总书记时常谈起自己这段人生经历,更坦承其念兹在兹的“农民情结”。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农家小院,他嘘寒问暖、打听收成,一句句体己话、家常话,满是对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关切,还有对“老乡们”生活的牵挂。我的家乡是位于鲁中地区的一个小乡村,土壤肥沃,水资源丰富,自古就是“齐鲁必争之地”。近些年,父亲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展规模化粮食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06亩,是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父亲说,现在种粮政策越来越好、补贴越来越多,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今年,县里对种粮大户每户每亩补助一袋化肥,父亲算了一笔账,按一袋化肥50元计算,政府给免费补助的这100多袋化肥,一下给家里节省了5万多元的成本呢!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发展,先后作出多次重要指示批示,为农村公路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家门口原来是一条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丝毫不夸张。后来,政府投资开展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村里的老少爷们对此拍手称赞,纷纷当起修路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原来的小土路变成了现在的大马路,老人们在上面聊天下棋,孩子们在上面嬉戏玩耍,真是一幅美丽幸福的乡村美景。村民们都说,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呐!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上大学时,我学的是学前教育专业,全班47个学生只有我一个男生,再加上当时社会认可度低、工资待遇低,心里承担了很大的压力。随着国家对学前教育的愈发重视,各地相继发布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公立幼儿园多了,硬件设施好了,幼儿园学位多了,学费降低了,“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在私立幼儿园工作了4年的我,也终于迎来事业上的春天,各地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招考公办幼儿教师。经过3个月的备考,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正式在编教师。有了稳定工作,也解决了后顾之忧,这让我的动力干劲更足了,也为后来被选拔到市直机关部门,从事更多岗位的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奠定了基础。

十年的时间里,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见证了大的改革发展,体验了小的幸福细节。父亲常说,跟党走,错不了!我满心期待,下一个十年会更加美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9
下一篇 2022-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