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心追梦 矢志“三篇文章”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王子龙

日前,共产党员网先锋文汇征集《我们这十年 圆梦新时代》。文老师在导语末句提到,记录十年间你经历见证的最难忘的变化,分享你心中最闪亮的圆梦故事,以一个个小梦想的实现,串起这十年的美好图景。

十年一心追梦,矢志“三篇文章”,读来我心飞扬,借此心海拾贝,作以总结。

致力党的工作,矢志写好“业务文章”。无论是十年前的党政办还是现在的组织部,无论是以往从事干部培训还是现在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都和党的建设息息相关,都有着高度的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要求。这十年,一路走来,感受到学习的内容一件接着一件,必须保持勤学不辍的坚定态度,才能在日复一日的高标准、严要求中,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入细入深。如果说,最初的学习因由工作职责安排是“被推着走”,那么如今早已是主动自觉的“领着走”。一路走来,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组织工作者,既是亲历者,又是单位党的建设组织者,因此,这份感受愈发真切,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入心入实。一路走来,在业务学习上,须臾不敢放松,组织工作的高度政治性,要求我们不只要把握文件规定怎么讲,还要侧重于“意会”,能够深刻把握其中内蕴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义,如此,才能摆脱刻舟求剑的呆板,才能将组织工作严肃活泼、团结生动地推向前进。

走实群众路线,矢志写好“调研文章”。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如果说十年前,工作中还存有“文来文去”的念头和想法,还有着“工作不够文稿来凑”的虚浮作风,那么历经多岗位历练之后,对调研的认知更为深刻,思想和行动也更加主动自觉,运用“四不两直”工作法,时常杀个“回马枪”等可谓驾轻就熟。事非经过不知难,这些好习惯的养成自然非一日之功。也曾遭遇过最初“文来文往”的尴尬,也曾有过“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羞赧。“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总书记文章一篇篇跟着学、跟着走中,方实现正心纯意,不断摆脱“小我”私心私利私欲的牵绊,确立了以砥砺“浩然之气”,追求“大我”人生为价值追求。在反对“三式”调研的学与思中,日渐把握调研的要点和难点,祛除了心内的杂念。在走好群众路线,深入一线实践,深入“三农”实践的历练中,涵养“枝叶情”,练就“接地气”的真本领。“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要不做“蠢笨的企鹅”,争做搏击长空的“海燕”,坚定信心、矢志奋斗,在“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中,不断绽放青春之花,唱响青春之歌。

引领工作前行,矢志写好“为民文章”。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在一次次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参观和思考中,对“小推车”实现“大胜利”的理解愈发深邃。“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领袖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是为民,领袖家国情怀、“无我”胸襟令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在持续的跟着学、跟着走中,如何将为民观念、为民思想、为民认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岗位实际,更大程度上提升工作质量,提升群众“三感”,是实践中油然而生的问题,也是迈向民族复兴伟大新时代所有共产党人共同的问卷。在这中间,也曾有过对于统筹疫情防控和岗位职责履行的担忧、困惑,也曾有着对于贯彻八项规定,啃下改革“硬骨头”的迟疑和畏缩,每每这些时候,走到一线、深入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汇聚民智民力,走出“空调房”、办公室的我,在汗水挥洒中,思路慢慢有了,想法慢慢多了,信心慢慢上来了。“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在攻坚克难的斗争中,越是深入群众,越是发现群众智慧不容小觑,群众力量不容忽视,愈是坚定为民信念,笃定为民决心,矢志写好为民篇章的时代新篇。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十年来三篇文章初见章法。踏上赶考新程,三篇文章还要矢志写出新意、写出水平、写出高度,“事不避难者进”,保持这样一种信念,我们的路必定会随着时代和国家的进步,越走越宽,越写越好,越走越发敞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6
下一篇 2022-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