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个“增进认同”,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思想是民族之魂,实践是发展之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实践,推动党的知识理论在每一处工作岗位上落实落细。

增进政治认同,持续保持理论清醒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政治认同是一切的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不断增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坚持不懈用党的思想理论凝心铸魂,坚定不移保持理论清醒、政治本色。

增进思想认同,扎实推动精神升华。思想是引领行动的基础,是政治实践的先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内涵博大精深,值得全面系统深入贯彻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不断增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在学习方面紧贴党中央走深走实、在工作方面与党中央步调一致,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扎实推动精神升华。

增进理论认同,结合实践武装头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一步步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不断增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积极用理论结合实践、实践结合工作,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奋力向前。

增进情感认同,充分展现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自成立来便一直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不断增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用真心真情体悟思想中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为民思想情怀,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色玻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1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