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新使命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上新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是顺应全党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会议决定。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新时代铸造新征程,新青年肩负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干部厚植家国情怀、奋力建功创业的必备“干粮”。

青年干部要从自身发展角度出发。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勇于砥砺奋斗,把自己当作“红砖瓦”,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在理论储备上不断充实,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开拓胸怀,用活到老、学到老的坚持,以攻关克难、孜孜不倦的态度,紧跟时代潮流,学习先进理论,坚守为民情怀。在业务能力上锐意进取,认真钻研和精通本职工作业务,提升材料归纳能力、文字功笔能力、实践与沟通能力,做能文能武、能上能下、全面发展的先锋干部。在平时作风上恪守尽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做有原则、守底线的干净人,守住交往关,让人际关系变得清爽利落。

青年干部要从环境发展角度出发。挥洒青春,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多与群众交流,融入群众,带领群众与我们党和政府更紧密更团结联系在一起,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筑守情怀,为家园建设添砖加瓦。持之以恒对我县县域经济发展的环境调研分析,因地制宜制方案、想办法、求落实,服务人民、引导商企、培育市场,做大经济“蛋糕”,为实现共同富裕生活践行初心。锤炼本领,归纳经验并砥砺前行。不忘走过的路、碰过的壁和最终完成了的任务,对工作经验进行归纳、提炼,总结出自己的办事方法,走出自己的版样路。丰富基层经历才能更扎实地树立群众观念,青年干部既要做阳新特产干部,更要做能拿出手的通用干部。

青年干部要从时代发展角度出发。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发展。党的理论和现代科学技术不断创新朝前,青年干部要不断更新知识储备,用好时代发展的新理论新成果,指导与时俱进的社会实践。融入时代背景,保持时代活力。始终立足于国情和传统,坚定四个自信,不忘我们的出发点;始终着眼于民生实事,革去陈旧的“老办法”和“苦效率”,给更多群众带来便捷和信任;始终做好时代发展的长征者,做驱动县域经济蓬勃发展主力军、候补军。引领时代进步,坚持守正创新。青年干部是中坚的代表,是朝阳的象征。面对未来未有之大形势、大变局,肩挑起未有之重任,务必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追求真理的精神,满腔热枕的执行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忆往昔峥嵘岁月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为我们奠实了基础,为未来指明了方向,鼓舞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重整出发,昂扬斗志。新时代青年干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光荣使命,必须失志艰苦奋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历史业绩!

(城东 柯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025.html

(5)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