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让人放心的青年干部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建设和为人民服务的新生力量,唯有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勤学苦练方能让党、国家、人民放心。

信念坚定是根本。心怀信念,行有方向。从"始终准备为党出征"的航天英雄王亚平,到"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冰上飞人"武大靖,他们敢为人先、勇毅笃定、逐梦而行的背后,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在绽放光芒。要学习他们坚定信仰、忠诚于党、以身报国的崇高追求,自觉树牢理想信念,认定主心骨、压舱石、定盘星,以铁一般的信念、钢一般的意志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敢于担当是本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菌草之父"林占嬉,艰苦试验长达十年,攻克"菌林矛盾"世界性难题;"钢铁裁缝"艾爱国,54年"焊花"不息,成为我国焊接领域"领军人"。学习榜样的事迹,需要我们把感动转化成行动、把仰慕转变成坚守,择一事终其一生,把根扎下去,把平凡事做到极致,以实际行动答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考卷"。

勤学苦练是根基。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面对各种繁重的任务,提升综合能力必不可少。要敬业、勤业,把小事、琐事干好,积小成多、集腋成裘,不断拓宽知识面,培养和提高思考、研究、综合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勇于创新,激发工作活力,探讨新路子,正如带头种植安吉白茶并摸索出茶旅融合的新路子的钱义荣、“对症下药”、打开思路、找对方法、实现社保服务资源优化整合利用的高擎天......他们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使岗位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前进,有所提高。面对新机遇,必须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工作、努力拼搏,牢记自己的身份,切实提高自身过硬本领和履职能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怀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而舍得付出、舍得牺牲、舍得奉献;修炼“丹心忠魂,一身正气”的浩荡英雄气而知难而上;增强“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本领和能力而改革创新,做让人放心的公务员,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40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