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担当作为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2024年新的一年已经来临。辞旧迎新之时,本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满着力量,激荡着豪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展望2024年,作为青年干部,个人认为,要在新的一年彰显新风采,掌握新本领,取得新成绩,在新征程上昂首挺胸,大步迈进。

新的一年要彰显新风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干部,在新的一年要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要在工作岗位上彰显出新的风采。通过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政治忠诚的底色越擦越亮,让担当作为的青年风采更加耀眼。

新的一年要掌握新本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强调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作为青年干部,在精力上丝毫不欠缺,在阅历上可能有所不足,因此更需要不地断掌握新本领、硬本事,补缺补漏,提升自己。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此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坚决克服问题,巩固提升;围绕重点工作,明确需要提升的本领和技能,通过参加培训、沟通请教等方式加以强化;聚焦岗位职责,对照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提升最急需,最重要的技能本领,从而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新的一年要取得新成绩。2023年,每个人在各行各业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取得了各自的成绩和收获。作为青年干部,不能沉溺于以往取得的成绩中,更不能躺在前辈的功劳簿上,无所事事、碌碌无为。要着眼2024年,结合实际谋划新的一年的工作目标、计划,要争取在新的一年迈上新台阶,更上一层楼。要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让2023年取得的成绩转化为推动2024年取得新成绩的不竭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590.html

(0)
上一篇 2024-01-02
下一篇 2024-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