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争做筑梦路上的“大者”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青年干部应争做筑梦路上的“大者”,全副武装,以更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做逐梦路上坚定的“追光者”。青年干部正值学知识,长本领的最好时机,成长路途中灯光璀璨,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要牢牢抓住机遇,顺光远行。抓牢机遇,主动出击有道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面对机遇,青年干部要不犹豫、不观望,乘上机遇的末班车,享受旅途中的美景风光,确保中途不“下车”,方能遇见征途中前所未见的星辰大海;珍惜机遇,勇于展现机遇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奇异珍宝,幸运女神擦肩而过便不再回返,年轻干部应珍惜聚光灯照耀的舞台,将组织安排的任务做好做实,在每一项工作任务中,将个人的才华和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创造机遇,未雨绸缪,机遇不是等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青年干部在平时要克服“本领恐慌”,积极储备知识,学习本领,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方能为二十大的召开保驾护航,更能在时代发展巨浪中扬帆远航。

做捕梦路上毅的“孤勇者”。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追梦路上遇到诸多艰难困苦、挑战,但从未放弃,而是以“孤勇者”之势,吹着风,淋着雨,走到至今。迎难而上,不惧挑战,不经风雨,怎遇彩虹,青年干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挑战,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将困难当作“磨刀石”、“垫脚石”,逐一挑战,逐一击破,迎难而上,方能浴火重生;勇于担当,敢做敢当,习总书记强调,“不能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影响活动健康发展”。青年干部切不可搞形式主义、花拳绣腿、表面文章的“小动作”,拒绝推诿扯皮,将懒政、怠政拒之门外,要“真抓实干”,将工作落实到位;统筹兼顾,注重细节,青年干部不仅要心系“国之大者”,更要关心老百姓的“心心念念”,做到能挥舞大棒,又能弄绣花针,要“吹毛求疵”,专攻小事,从小事做起,方能“水滴石穿”,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做圆梦路上坚韧攀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青年干部应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胸怀天下,前方路漫漫,更应齐心协力,努力圆梦。征途“无畏”,勇往直前,年轻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克服“软骨病”、“恐惧症”,对征途无畏无惧,勇往直前,所向披靡。风雨“无惧”,主动迎战,“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青年干部面对前方的惊涛骇浪,不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要主动斗争,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和利益,在国家事业中披荆斩棘,劈波斩浪。前行“无我”,我将无我,青年干部在风险面前应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学会“弹钢琴”,做到心中有“谱”,胸中有“数”,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将自身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做到我将无我,不服时代,亦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1165.html

(0)
上一篇 2022-03-31
下一篇 2022-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