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历史接力棒 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大潮波澜壮阔,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有志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践行者,向革命英雄学习、向行业前辈学习、向社会榜样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旨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畏艰难险阻,锤炼坚强意志,勇当新时代的先行者、排头兵。

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任务,争做时代有责青年。青年是国家的后备队,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自觉听从党的指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担使命任务,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充分掌握专业技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中,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善学善为,练就过硬的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勇当新时代的弄潮儿、掌舵人。

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争做时代有为青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锻炼青年干部的重要渠道。青年干部只有把历史使命扛稳扛实,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在社会实践的长征中,接过接力棒,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奋力拼搏,施展理想抱负、建功立业,才能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宋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697.html

(3)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