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守牢廉洁从政底线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能否做到清正廉洁,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广大年轻干部要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以坚毅的步伐,奋力走好廉洁从政之路。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理想信念挺在最前。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容易“行差踏错”,最终万劫不复。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自觉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对“国之大者”的深刻理解,加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始终艰苦奋斗,坚定不移把勤政廉政践之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现在,我们生活条件好了,但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点都不能少。党章中明确要求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年轻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事、尽其责,把节约和勤俭、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年轻干部更应该永葆艰苦奋斗精神本色,在新的伟大斗争伟大征程中为其注入新的内涵、新的活力。

三是时刻自自警自省,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年轻干部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切实管住管好“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始终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y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7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