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莫仅以“光环”喜

重庆市开州区汉丰街道办 陈福林

迈出校门,走进基层,换个战场,再争上游。选调生作为青年干部,常常被表扬、期待、恭维所环绕,甚至被选调“光环”所迷惑,导致急功近利,脱离基层、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要想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葆“三气”、做到“三专”、坚持“三到”,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常看“星河长明”。

永葆“三气”,在一线战场扛起“红色旗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青年干部的选调生,要去掉“书生气”,多带“泥土香”。用人民公仆身份摆正自己,用先锋队标准要求自己,冲锋陷阵一线、当好红色标兵。把“红色旗帜”扛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暴雨洪灾等大难大考前线,不畏不惧、不言放弃。在闻令而动、火速返岗、向险而行、夜以继日中,树立红色标兵形象,永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朝气、正气。

做到“三专”,用专业能力赢得“群众信服”。基层工作问题各式各样、牵扯民生福祉、关系百姓生活,不能泛泛而谈、相互推诿。要求选调生深入基层摸实情,直面群众问民生,在为党分忧、为民纾困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深学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本领、提升专业精神,用一线经历磨砺实践阅历。做到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问题,都能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争做群众信赖、信任、信服的好干部。

坚持“三到”,以求真务实聚焦“作风建设”。路是走出来的,事是干出来的。年轻干部要想干成事、干好事,必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实事求是的重要思想方法。用风险挑战、矛盾问题历练见识、砥砺勇气、增强本领。到群众家坐一坐,与群众交友;到产业地里走一走,谋划发展方向;到矛盾现场听一听,调解群众纠纷。离开办公室、走到乡村里,在基层的实践中汲取工作智慧,历练本领担当,锤炼工作作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7
下一篇 2022-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