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一番寒彻骨 哪来梅花扑鼻香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过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 “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这句话深刻的阐明了,作为年轻干部,要经历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几个重要人生阶段,才能堪当大任。

艰苦磨砺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从我们党的伟大实践里,可以清晰的看见,艰苦磨砺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作为时代青年,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要想从平凡中铸造不平凡,要想从平庸走向优秀,要想从躺平中建功立业,没有捷径可走,庭院中跑不出千里马,温室内长不出万年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总书记的话,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艰苦的磨砺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

谋新求变是青年干部的催化剂。我们年轻干部有理想,有朝气,善学习,敢为先。但有时候会进入误区,被各种“模式”和“框架”所束缚和桎梏,我们更应该勇于谋新求变,在构建自己人生规划中,走出“经验圈”的盲区,在变中求新,在新中求进。用全新的视角求突破,用全新的思维方式去破局。我们不可否认,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也会因为缺乏经验而犯错,但我们不能因噎废食,应当带着勃勃朝气,不断开拓新思路、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锐意前行,无所畏惧,把谋新求变作为年轻干部的催化剂。

循序渐进是青年干部的成长梯。在干部的历练成长中,要循序渐进,不能拔苗助长,要遵循科学的成长规律。这里有个必须坚守的前提条件,青年干部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服从组织安排,组织安排到哪里,就到哪里,深入基层,深入到最艰苦的地方,在大风大浪中强筋骨、长底气、增才干,不避轻就重,不挑肥拣瘦,要勇于承担。同时,我们要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要眼睛向下,身子向下,脚步向下,立足本职工作,扎扎实实的开好局,起好步,在锻炼中积累经验,夯实人生的基石。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青年干部的成长,只有历经风雨和磨砺,才能自信从容,行稳致远。

(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钱浩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8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347.html

(0)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