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青年干部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要筑牢信仰之基。身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当更加坚守理想信念,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坚守理想信念作为终生课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要砥砺强国之志。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以愿干肯干的冲劲、苦干实干的韧劲、能干会干的闯劲,在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充分利用青年的创新思维和学识胆量,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青春奇迹。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汲取奋进之力,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于在基层实践中砥砺“凌云壮志”;要有滴水石穿的毅力,自觉肩负起伟大时代的职责与使命,用“水滴石穿”的毅力练好“内功”,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高强本领;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在工作实践中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让各项工作都能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大青年干部必须要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强国之志、汲取奋进之力,不断增强斗争的底气和本领,成长为筋骨强健、善于斗争敢于担当作为的青春力量。

(蒋世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134.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