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理念,争做新时代干部先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26日下午在北京开始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该积极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二中全会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树理想,常顾初心使命扎根基层舞台,做有担当、肯吃苦、敢奋斗的先锋队员,向党和人民递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以“理”育人,提升工作能力满意度

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创新、继往开来,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过关斩将、愈战愈勇,突破了一个又一个局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干部应该跟进脚步,深入学习、深度感悟二十大报告精神、二中全会精神,研读体悟字里行间的“时代真理韵味”,在理论指导中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在伟大号召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将自己青春的热火散向漫漫原野。理论学习是引导,实践学习是保障。我们要善于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向领导、老同志们学习,端正服务态度、培养服务意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揣摩理解二十大报告中所向我们诠释的“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

二、以“文”化人,提振文化自信精气神

生于乱世青年人应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英勇魄力;生于盛世则应有“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高度责任感和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1898年谭嗣同参加戊戌变法失败,于宣武门外刑场英勇就义,在狱中留下“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言壮语;青年康有为思想开放,多次上书屡遭失败,愤愤难为;太平天国运动、五四爱国运动、辛亥革命等救亡图存的改良改革运动也不得不面临屡遭失败的现实,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才一改之前苦困的局面,开创了一个民主、科学的时代,迎来了东方大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红色文化为我们当代青年筑造了广阔、璀璨的能力展示舞台,我们要牢记奋斗历史,厚植初心使命,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大胆地改革创新,尽情地施展才华,在新时代走向中国梦的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三、以志笃人,增强时代筑梦责任感

鲤鱼不跃,何以成龙;大鹏驻足,焉能升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传承者和实践者。“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虽光辉闪耀,但未来的路依然曲折艰险。

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的开拓者。我们应笃行“凌云志”,胸怀“揽月心”,在新时代充配新梦想,在新起点践行新使命,风华正盛茂,吾辈当自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中折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0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