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培元擎旗进,根扎泥壤入民心

近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在全国出版发行,这是我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读》文稿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期间的重要著作140多篇,是中华民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宝库和精神源泉

《选读》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新时代迈进的历程中创造的伟大理论成果,基层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选读》,就要“守得住初心”、“端得正姿态”、“擎得起梦想”、“放得下徽章”,在人民情怀中诉说赤子之心,方能剖深解悟。

怀揣“直挂云帆济沧海”式力道的初心,不抵目的不言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上世纪二十年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共产党人,经历一段段血火交织的岁月、一场场风雨砥砺的战争,团结群众,艰苦奋斗,迎来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百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用党的理论创新“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倡导新时代国人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传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初心使命的不变宗旨,不忘在党旗下默许的铮铮誓言。

端正“心系家国谱新篇”式挺直的姿态,走在服务最前沿。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百年奋进历程,代代传承赶考,不管是革命时代的腥风血雨,还是和平年代的大国外交,改善民生、提升保障始终都是基层党员干部一直追求和奋斗的主题。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105次,这充分彰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原则和治国思路,一心一意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如今,我们迎来了全面脱贫的伟大局面,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乡村振兴由细入微,共同富裕蓝图在前,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然浮现眼前,此时,我们更应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摆正姿态,走在服务人民最前沿。

树牢“天生我材必有用”式坚定的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春。鲤鱼不跃,何以成龙;大鹏驻足,焉能升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敢于反抗的民族,从不缺少追求梦想的奋斗者。近代以来,洪秀全为反抗封建腐败的清政府和欺压人民的帝国主义势力,于1851年在广西金田村领导发动太平天国运动;谭嗣同为改革维新参加戊戌变法,被推上刑场留下“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情壮语。一代代革命先辈是历史的见证者,当代年轻人是未来的开拓者,心怀理想,梦有蓝图,今天,我们脸上也许还挂着“人间正道”的沧桑,明天,我们定会迎来“乘风破浪”的精彩。

放下“纸笔型领导干部”光亮的徽章,沾泥带沙不止步。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领导和管理,更重要的是为人民服务。为此,基层干部必须放下官架,深入基层群众,走进泥地沙林,了解需求,勘知疾苦,做好倾听者和解决问题者的双重角色,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要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坚决发扬好“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放下身份徽章,放下干部架子,方能干好基层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中折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7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