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因此,基层干部要以讲政治、讲大局、讲方法为基础,进一步做到深入群众、勇于担当、坚守初心。

基层干部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深入群众寻找问题。基层是年轻干部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密切的地方,基层干部要主动迈开步子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主动俯下身子倾听民意,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心中有民,想民所想,盼民所盼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基层干部要强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积极主动解决问题。担当就是态度,基层干部无论身处什么位置,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对自己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坚持公平公正,以锲而不舍的干劲,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群众问题、实现群众诉求,真正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困难问题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

基层干部要坚守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基层是一个“大熔炉”,既可让人“淬炼成钢”,也可让人“丢失自我”。基层干部尤其是初入基层的青年干部,面对纷繁的人、事、物,难免迷茫、困顿,更要永葆为民服务初心,厚植为民情怀,有所作为,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真正把为人民谋幸福“放在心上”、“干在手上”。

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追求,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循序渐进的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肩负起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好基层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729.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