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 做乡土“精灵”

辽宁省凤城市通远堡镇政府 白仲明

精灵素来以聪慧、神秘、会魔法等特征活跃于文学作品之中,他们远离尘嚣、乐于助人,擅长用神奇的魔法在关键时刻解决困难。乡镇年轻干部也应当像“精灵”一般:有聪慧、有爱心,甚至还有一些神奇的“魔力”,在田野乡间带给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

汲取深厚底蕴,成为独当一面的“长老”。原始森林幽深寂静、雾霭飘荡,神秘种族的古老图书馆积累着千年学识,“精灵们”求知若渴、孜孜以求,长久积累成为德高望重的长老。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群众的教导就像是“长老的指导”,只有虚心向群众学习,才能避免临风摇摆而脚踏实地。要向党史学习,领略百年风华,在历史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中汲取营养,在新的百年中奋发图强;向榜样学习,培养高尚品格,聆听辛勤与奋斗的故事,明确前进的方向积极向上;向专业书本学习,钻研好自身工作才能独当一面帮助他人。基础干部当以学为先,空有天赋不去学习那只能原地踏步,要先做到从“0”到“1”的转变,才能在后续的工作中走得更远。

揭开神秘“面纱”,消去隔阂表露真心。玉质冰肌着碧纱,白玉黄冠展风华。仙子凌波出素鳞,清香溢满千万家。有着如花般容颜的“精灵”全身上下都充满了神秘的色彩,他们的回眸一笑更是让人魂牵梦绕。年轻干部要埋头将本职工作做好,但也不能忘记自己工作的主旨是“为人民”。揭开神秘的面纱,露出自豪的“容颜”,就是政务公开化、透明化,向人民展示自己一直以来埋头苦干的成果,在群众的监督指导下“答卷”。揭开神秘的面纱,还将拉近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政务工作不再束之高阁,让群众亲身参与到与自身利益相关的各项工作,在检验成果的同时更容易得到群众实时反馈与建议。脱下“精灵容颜”的面纱,等于撤掉阻隔在群众面前的帷幕,在新的乡村振兴道路上,在农村的这个大舞台上,年轻干部要演绎出令群众惊叹的表演。

善用“魔法”,奇思妙想排忧解难。忧郁的孩子郁闷的坐在地上,精灵一挥手画出一道彩虹给孩子带去快乐;迷途的旅人口干舌燥,热心的精灵一念咒语变出一汪清潭。“精灵”经常施展神奇的魔法解决人们面临的难题。“大山里的精灵”黄文秀,倾力扶贫,带领全村103户贫困户走出贫困,深山中的每一户都有过她的倩影,她在乡村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她留下的功绩将会发扬光大;“育才精灵”张玉滚,用扁担挑起山乡的未来,用板凳稳住孩子们的心,学业有成毅然回乡参与家乡的教育事业,17年间成为了一名全能教师,在独自撑起家乡教育事业的一片天;“治愈精灵”贺星龙,不知疲倦奔走于偏远乡村,拯救无数急需救治的人民,钱没有挣下来但在黄河边拯救了4000多个老百姓,用“治愈魔法”守护住了群众的生命……年轻干部是拥有“魔法棒的精灵”,他们可以“变出”一排排的路灯、一条条的村路、一座座广场,给予人民便利,改善人民生活。

党的为民故事是一部宏伟史诗,基层年轻干部则是史诗故事中的“精灵”,他们活跃在群众中间演绎出一部部浪漫的故事,每一部故事里都饱含着深情,饱含着爱心,饱含着群众的期待。是乡间的“精灵”,让这篇宏伟的史诗充满了色彩,描绘出了乡村更美好的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8
下一篇 2021-1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