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基层干部要练好 “三项本领”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指出,要扎扎实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无论是中央层面还是部门层面,无论是省级层面还是省以下各级层面,在贯彻落实中都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坚持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坚持学习,提高素养,努力做到“积跬步以至千里”。基层干部处于行政体系的“神经末梢”,肩负着落实国家政策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使命。因此基层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层干部常年扎根一线,工作任务繁重,学习理论知识时间不多,我们除了挤出时间向书本学习外,还应该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努力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努力做到“不破楼兰终不还”。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作为基层干部树立全局观念,全力以赴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勇担重任,主动作为。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延宕反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趋艰巨繁重。基层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扬艰苦奋斗意志,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努力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基层干部与群众接触最多,与群众距离最近,是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应该不忘初心,“俯首甘为孺子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履行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力争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想方设法获得群众认可,促进干群关系和谐,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共同续写发展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0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103.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