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基层干部

农村干部虽然是组织的基层干部,但是我们的工作能力与态度关系着广大百姓的工作与生活,关系着我党在广大人民群众心里的形象与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踏实务实。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怎么去做好基层工作呢?从四个方面谈谈工作心得。

一是勤学,不松懈。
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充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紧紧抓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个理论,联系基层工作的实际,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学基层工作业务知识,通过业务知识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决策水平和自己的工作思路。二要学习现代科学技术,使自己由不熟悉到逐步掌握和精通一些适应当地的实用技术。
二是多思,不糊涂。
在基层工作中,要使自己不糊涂,就一定得“三思”而行。一是要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在头脑中时常有国家观念、全局观念,时常有一种紧迫感;要思工作中的“难事”,在工作中,由于各村各社区情况千差万别,往往在工作中会出现一些难事。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干部反复做思想工作,帮助其转变观念,为民着想。
三是务实,不空谈。
具体应突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讲实际,明实情。根据这些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二是讲实干,求实效。把有限的人、财、物用于职责范围内,解决急需难以解决的问题。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融为一体,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三是讲创新,求突破。在工作中要克服求稳怕乱的思想,打破常规思维方式,敢想敢干;注重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四是守廉,不贪求。
一是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德养廉意识,坚持党的宗旨不动摇,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时刻保持思想上不“松动”。二是要经常对照党纪政纪要求,积极拥护党和国家在廉政守纪建设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坚持从小事做起,管住小节,不讲排场,不挥霍公款,艰苦奋斗。三是要在工作中公正办事,廉洁无私,不搞特殊化,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奉公守法,以实际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的依赖和拥护。

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要有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和创造精神。干好基层工作,要有兴趣、有热情,要有韧性、有耐力,要有一点儿组织能力,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上头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作为打通政府与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核心力量,要拿出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业务、坚韧的品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主动了解民生所需,积极解决群众困难。不能做徒有其表、“乏味软塌”的粽子,杜绝“佛系式”工作态度、“逃避式”推诿责任、“散漫式”工作作风。到底是“真功夫”,还是“假把式”,群众一试便知,基层干部要经得起检验,扛得住压力,办得了实事,才能将工作做得“有滋有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0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1006.html

(1)
上一篇 2022-08-04
下一篇 2022-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