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谱写新时代文明之歌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踏踏实实的行动。

学雷锋,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党员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群众的领路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把雷锋精神当做一种精神信仰,当做人生的指向标,引导自己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摒弃好逸恶劳的思想,坚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理念,时刻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

学雷锋,志愿者群体要发挥主体力量。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发起者和参与者,应当以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要依托,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立足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为基层群众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发挥新动能的重要平台与有效载体,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学雷锋成为文明实践的常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雷锋精神是与时俱进的。我们今天所说的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为人民服务的献身精神,体现为对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认同与践行,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优秀文化传统,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作为新时代的公民,应时刻秉持与践行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落地生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才能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向雷锋同志学习,永远在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63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50.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