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闽山闽水 答为民三问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多角度、全方位客观详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并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也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动力源泉。它详实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丰富经历,让我备受教育与启迪。

一、常常虚心求问,看初心信念是否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工作时指出一个不图私利,不图清福,只图为社会、为人民多做贡献,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人,在领导岗位上,即使工作苦些、累些,他的心里也是充实的。正是本着这种鸿鹄之志和为官之理,从1985年6月至2002年10月,他怀揣着赤子之心在福建孜孜奋斗17年半。在厦门,他特别强调我们是搞经济特区,不是搞政治特区,我们是搞社会主义,制定发展战略“一定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福州,他倡导干部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他以一以贯之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朝受命而夕饮冰,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切实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二、常常审视作风,看干事做人是否踏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指出“我推崇滴水穿石的景观,实在是推崇一种前仆后继,甘于为总体成功牺牲的完美人格;推崇一种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至死不渝的精神”。他先是在宁德带领大家向摆脱贫困宣战,“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后在福州又建立效能督查机构和督促机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履职尽责中展现了什么是担当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从总书记的足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继续奋斗、苦干实干,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身体力行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常常总结过往,看为民服务是否实在。无论在任何岗位,习近平总书记都一以贯之地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一如既往地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大爱。在宁德,总书记“三进下党”“四下基层”,带领闽东群众走出了一条摆脱贫困的新路子;在福州,总书记大力倡导“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为民宗旨;在厦门,总书记上高山、进海岛、下农村访贫问苦,带头做到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那样,我们要积极传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努力把这份大智慧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坚强意志和推进改革的自觉行动,务求发展和安全取得双实效。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人民政府党建柯秋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80.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