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要“炼”就真本领

68年前,一群“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共产党员,在西柏坡毛主席的带领下,和全国人民一同奋进在赶考的路上。在这条路上,我们先后实现了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天,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炼”就“信念忠诚、为民服务实干担当”三大本领。只有在“赶考”新征程中练就真本领、真功夫,才能有“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底气和胆色,在变局中开新局,一步步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坚定信念,赶考路上炼就忠诚底色。一百年前,一群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在小小的红船上大声宣读入党誓词,展露忠诚底色。他们忠诚于国、忠诚于党、忠诚于民。“三忠诚”的信念迸发出无穷的力量,推动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远到毅然回国、呕心沥血、奉献一生的爱国科学家钱三强、邓稼先,近到身先士卒、英勇无畏、捍卫国土的戍边英雄祁发宝、陈祥榕;他们无一不是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国家和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正是有一批又一批怀有忠诚底色与坚定信念的共产党员,才有了如今的巨龙苏醒,民族复兴。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国、人民,扛起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大旗,才能以忠诚底色走好赶考路。

不忘初心,在赶考路练就服务本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像一记烙印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际就印在了每一位党员的心中。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党赶考路上的主考官,是我党奋斗路上的好老师,好朋友;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从带领人民群众拔穷根、治三害的好干部焦裕禄,到主动赴边疆、恋雪域的时代先锋孔繁森,从甘当“樵夫”的县委书记廖俊波再到驻山村、献青春的扶贫干部黄文秀;正是因为他们与百姓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如此伟大无私地把最好的自己献给了当地百姓。正因有这些脱贫攻坚一线的共产党员坚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立场和坚持一切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服务理念,才有了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完成脱贫的人类历史奇迹。今天,党员干部更应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坚定人民立场,不忘初心与使命,在复兴的赶考路上真正为人民谋幸福,让福祉落到每个人身上。

敢于担当,在赶考路练就实干本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建党之初,无数革命烈士就冲在了救亡图存、革命抗敌的第一线;到建国之初,他们又化身为农民、工人、学生的先进代表,为农民夺土地、带工人搞建设、领学生求知识;再到如今疫情肆虐的时代,依然是一批批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化身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志愿工作者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的巨大贡献和伟大成就靠的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精神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实干本色。如今的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享受着前人栽下的阴凉,更不能忘记这些来之不易。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用实干本领铸牢担当底气,踏踏实实地迈向伟大复兴赶考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社会主义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586.html

(2)
上一篇 2022-01-18
下一篇 2022-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