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冲刺 力争“开门红”

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未有穷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强调:“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外察内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于骤雨狂风中破浪前行,在运筹帷幄间化危为机。

“新”字为功,推动变中求新入脑入心。“善查者智,驭势者赢。”新形势下发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当前工作,党员干部要善于总结,及时复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握时代新特征、探索工作新规律、开创事业新局面。

“实”字当头,确保实绩惠民高质高效。“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作为基层青年党员干部,需要直接与群众“面对面”,面对问题和挑战,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在实干中增强顾全大局的定力、谋事创业的脑力、走基层察民情的脚力,切实筑牢“大厦基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当好领头雁、成为排头兵、争做先行者。

“浓”字贯穿,强化临难不却氛围营造“行之力则知俞进,知之深则行俞达。”面对新形势,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握指成拳,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临难不却的工作氛围,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凭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升腾“同时间赛跑”的勇气,凝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士气,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起跑映照全程,开局启示未来。新征程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静观大势,我们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因时乘势,我们更加笃定,“中国号”巨轮定能乘风破浪,奋楫杨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如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585.html

(19)
上一篇 2022-01-17
下一篇 2022-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