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 奔向美好未来

在中华传统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过去的几年,我们经历了抗击疫情、阻击洪水、决战脱贫攻坚等一场场战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一切成绩的取得, 就是我们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结果。因此,我们更应继承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乘势而上,开好局、起好步。

孺子牛精神是一种初心。“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发扬孺子牛精神,始终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在新征程上无私奉献、务实为民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不息。

拓荒牛精神是一种勇气。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要在乡村建设中,不断推进各项改革,擦亮农业金字招牌;我们还要以创新精神推进市经济圈建设,破解一个个难题、抓住一个个机遇,从而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

老黄牛精神是一种状态。初生牛犊不怕虎,老牛尚且自奋 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是我们取得各项事业进展的根本方式。无论是一线科研人员还是基层干部,无论是决策者还是人民群众,惟有埋头苦干实干,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实现美好生活愿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引,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481.html

(0)
上一篇 2023-06-13
下一篇 2023-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