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护航新征程新发展

2023年6月,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把稳政治方向,做不忘初心的表率。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将组织建设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1921年7月,我们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健全和完善党的组织体系,通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当下,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聚焦新时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中国共产党的组织路线,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与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相结合的产物,是党的建设的总方针、总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方针,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和具体方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组织路线问题,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因此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就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摆在全党面前最重要、最紧迫、最艰巨、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组织路线对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路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强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精神,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人才制度体系和政策体系,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要持续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提高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精神,着力提升干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能力和水平。

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中,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的制度建设,始终高度重视组织路线的制度建设。在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的当下,组织工作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找准定位、提升站位、开拓创新,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449.html

(0)
上一篇 2023-08-15
下一篇 2023-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