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干部

万步炎同志多年带领团队潜心研究,从零出发自主研究,“攻关核心技术,铸造国之重器”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矢志创新,敢为人先,无不体现了其对党和人民负责的忠诚与担当。万步炎同志把忠诚与担当写进了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作为青年干部,要以万步炎同志为榜样,汲取榜样力量,学习担当精神,不断淬炼自身真本领与硬实力,努力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干部,牢记使命,为新征程奋斗路添砖加瓦。

要坚定信仰,做信仰坚定的青年干部。“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了坚定的信仰,我们就能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不被任何干扰所惑、不被任何诱惑所动”。万步炎同志常和学生说要用有限的时间用到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的奉献当中去,“我们的海牛钻机,如果能为我国的深海勘探事业做出贡献,我们今天所付出的努力,经历的困难、挫折,都是值得的”。在榜样事迹中,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并不少见,张富清、黄群、宋月才、邓稼先等人都是从普通党员成长起来的,他们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坚持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坚守为我们青年干部做了榜样。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真正做到为民造福。

要对党忠诚,做忠诚担当的青年干部。“对党忠诚”是青年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在关键时刻能够靠得住,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在当下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赶考之路上,新青年干部尤其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要心系群众,做为民服务的青年干部。“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青年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始终与民众心连心,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之中去,让人们群众不断感受到温暖。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厚植群众根基,深入民心,以“真心”换“民心”,时刻转换为民服务思路,打破“最后一公里”的壁垒,真正做到始终同人民真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牢把握发展的关键点。

要忘我奋斗,做勇于奉献的青年干部。在万步炎同志的信念当中,小我让步于国家科技发展,无怨无悔,奉献青春。万步炎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但他从小就立志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终身。他毅然选择放弃舒适的生活,投身军旅,参与了多次重大军事任务。在部队里,他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召唤,决定将自己的科技才华奉献给祖国。榜样是最好的引领,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学习万步炎同志以实干担当和勇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不惧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只要投身到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到“主战场”去经手锻炼和考验。

榜样的事迹是鲜活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青年干部在基层“大熔炉”的淬炼当中要始终坚守初心,特别是身处基层一线,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的岗位,更需要牢记责任与使命,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以榜样为标杆,以勤为“径”,心系人民,以坚定信、忠诚担当、勇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奋斗,做有担当的青年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74.html

(0)
上一篇 2023-06-19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