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 立足当“夏”抓紧成长成“材”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碧土乡人民政府 常婉莹

时至立夏,万物繁茂,逐渐新陈代谢加快、迅速生长,开始迸发出旺盛的青春力和蓬勃的生命力。经历了“春”的种子萌芽、酥雨滋润、阳光普照,广大青年应立足当“夏”,及时补充能量,加快成“材”步伐,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用火热青春浇灌未来栋梁之“木材”,用栋梁之“果实”回馈党、国家和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挥洒夏之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立足当“夏”,高昂自信的“梢头”,为成“材”立高瞻远瞩之志向。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正值学习知识、培树思想、规划未来的重要时期,要以自信自强的姿态高昂“梢头”,在思想洗礼、潜力激发、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岁月在高远志向的航标下昂扬前行、行稳致远。要做理想远大的青年,早立志、立大志、弘远志,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个人理想融进党和国家事业中,将个人命运嵌进国家民族未来中,将个人青春献给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使命中。要做信念坚定的青年,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对党和人民赤忱忠贞的政治本色。

立足当“夏”,展示精壮的“枝干”,为成“材”行锐意进取之征程。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应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广大青年当不负“后生可畏”的期盼,永葆“初生牛犊”的勇气,以精壮的“枝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带头不断学习、苦练本领,吸取天地精华成为参天大树,积聚万物能量把光和热洒向大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粗壮枝干、坚实臂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青年,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精神,以披荆斩棘、劈波斩浪的行动在锐意进取中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立足当“夏”,扎实向下的“根苗”,为成“材”想人民群众之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总书记以一种“无我”的状态,为中国发展奉献自己。作为历史的旁观者、未来的创造者,广大青年更是要在全方位、高标准的时代锻造、青春历练中站稳人民立场、牢固公仆本色,在打江山、守江山的同时守牢人民之心。“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要做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在一起的青年,把自己的“根苗”扎进基层、融入到群众中,摆正心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做“雪中送炭”的贴心事,莫做“雨后送伞”的徒劳功,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切关心群众疾苦,真情解决群众问题,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做成长成“材”、实现青春价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群众的期盼付诸青春火热实践。

(0)
上一篇 2023-05-20
下一篇 2023-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