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经历成为青年干部成长的“春天”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临江街道办事处 张桐赫

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党和政府的政策能否实施到位,能否造福百姓,重要的一环在于基层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而广大基层干部正是政府和百姓之间的穿针引线人。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干部选择投身到基层工作中来,为基层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各自的岗位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宝贵的基层经历正是对年轻干部的锻炼和考验,也是对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试金石。想要做好基层工作,广大青年干部就要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向下扎根,吸取养分,不断向上生长,迎来发展的春天。

做好基层工作,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基层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环境相对艰苦,但正是这样反而更能锤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与坚定不移的信念,为日后更好地成长奠定坚实基础。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不忘,厚植人民情怀,在工作中投入更多的汗水、努力和热忱。肯弯腰吃苦、能积极奉献、敢迎难而上。做一颗充分吸收养分的好种子,最终定会结出饱满的果实。

做好基层工作,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基层工作也绝不仅仅是简单地坐在办公室里报表、写材料就能干好的。想要做好基层工作,就要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真正做到脚踏实地,要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多到群众家中去“接地气”。做到进进百姓的家门、唠唠百姓的家常、端端百姓的饭碗,脚下只有沾满泥土,心中才能沉淀真情。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实践,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如何更好地与群众接触,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为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做好基层工作,要有“少年负壮气”的冲劲。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对工作充满热情和干劲,并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创新的思维方式,作为“后浪”的我们在广大的基层舞台上可以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施展自己的才能,为基层工作添砖加瓦。从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到互联网直播带货;从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到抗疫一线。越来越多年轻稚嫩的面孔出现在群众身边,这些风华正茂,勇于担当的“85后”“90后”年轻基层干部们在拼搏与奉献中正渐渐成长为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刮起“青春风暴”。青年干部一定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最好的青春里做最有意义的事。

作为青年干部,要担负起时代的重托,对得起人民的期盼,坚持知行合一,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优势,主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把基层当做大熔炉,当做练兵场,在不断实践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改变自我、超越自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