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温度”感受党史

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同时,党的历史又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用党的历史的红色温度可以让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总结历史经验,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实际行动开创美好未来。

感受党史中“咬定青青不放松”的温度,坚定理想信念,迸发接续奋斗的决心。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让我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鸦片战争,到接连而起的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让中国经历了数久的黑暗岁月。但十月革命带来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犹如一道光,给正在苦苦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中国先进分子指明了方向。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有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因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基层党员干部更要继续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感受党史中“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温度,发扬革命精神,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习近平同志在作十九大报告时提出:“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永葆乐观向上的心态,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依托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宣传方法,召集志愿者开展各色宣传服务,让“为民服务”入脑入心,切实保障群众“三感”的提升。

感受党史中“择其善者而从之”的温度,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没有例子可以借鉴,只有通过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弄清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才能看清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方向。当前,我国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切实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1467229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337.html

(0)
上一篇 2022-04-19
下一篇 2022-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