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坚持“四原则” 做到“四始终”

重庆市合川区太和镇人民政府 周渝荃

党员干部是我们各项事业的核心中坚力量,是我们继续取得各项事业胜利的关键。当下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乡村振兴工作正有序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仍丝毫不能放松。党员干部应紧跟时代召唤,响应党的号召,冲在最前线,站在最前沿,坚持“四原则”,做到“四始终”,展现新阶段党员干部新气象、新作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让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坚持“人民公仆为人民”原则,做到脑里始终有人民。“民生所指,国运所系;民心所向,政之所行”,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党员干部的工作目标,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党员干部应牢记“执政为民”理念,将“人民”二字烙进心里,将“为民服务”付诸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继续为人民谋幸福,干出更多让人民受益的利民实事。

坚持“情怀在天地,所学为家国”原则,做到心里始终装国家。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应铭记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党员干部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所学、所专、所用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坚持“有的放矢,矢志不渝”原则,做到眼里始终有目标。目标导向是为党员干部干事提速提质的关键。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员干部应明确党和国家既定目标,要充分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党员干部要将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全力促进现代化建设、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为目标,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朝着一个个目标不懈奋斗。

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原则,做到肩上始终扛责任。基于对世界大势的敏锐洞察和深刻分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个重大判断: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古语有言:“大事难事看担当”,大事难事是一面镜子,有的人在镜子里看到了曾经的誓言、肩上的责任、脚下的路,于是迎难而上、风雨兼程;反之,有的却看见了孱弱和空虚的自己,于是知难而退、碌碌无为。顺风顺水的时候,谁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敢不敢担当,关键就看大事难事面前、危难阻力之中,能不能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此“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员干部就应勇担历史重任,扛起时代大旗,立足本职岗位,尽好应尽责任。

(0)
上一篇 2021-03-10
下一篇 2021-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