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天津之行”走“念兹在兹”之路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委组织部 吴迪

2月1日至2日,农历龙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广大党员干部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天津之行”的足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念兹在兹、对“文化”的传承不辍、对“发展”的争先作为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循迹“天津之行”,读懂“人民至上”的真义,以“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初心,走好“为民”之路。2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四世同堂的村民杜洪刚家,同一家人亲切拉家常时说,“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时刻记挂着大家的安危冷暖。”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置顶,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干实事、多解难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办实办细办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循迹“天津之行”,读懂“文化传承”的根本,以“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的理念,走好“弘扬”之路。2月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古文化街,在同店铺业主、员工和现场群众互动交流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天津是一座很有特色和韵味的城市,要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使其在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绽放异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增强其影响力和感召力,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要正确处理好城市建设发展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之间的关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赓续传承中与时俱进、历久弥新、弘扬光大。

循迹“天津之行”,读懂“创新发展”的关键,以“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实干,走好“科技”之路。2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指出,“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加强科创园区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肩负起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责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主动作为、勇于奋斗,突破“卡脖子”难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7
下一篇 2024-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