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墨 ”绘就千里江山“锦绣图”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委组织部 项罗莉

东风解冻,散而为雨。阳春二月,正是开好头、起好步,砥砺深耕、奋楫笃行的时节。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广大党员干部当“以雨润墨”,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画卷上,遵循“春风化雨”的指引,晕染“政之所向”之本色;淬炼“栉风沐雨”的担当,铺展“复兴山海”之主色;涵养“和风细雨”的温度,勾勒“一枝一叶”之底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气势,绘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千里江山“锦绣图”。

以“春风化雨”润“国之大者”之墨,于“政之所向”层层晕染,绘就河清海晏“盛景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等一系列重大关系。党的政策成型于顶层设计,植根于实践探索,顺应于时代大势,满足于群众愿望。政策能否有效落地,关系着国之根本。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党员干部作为基层一线的“施工者”,应如“春风化雨”,以政之甘雨厚润民之忧盼。当以“读书不觉已春深”之专注,通学政策,把政策内容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对使用场景了然于心、成竹在胸;要应用“山寺桃花始盛开”之规律,善思善行,因地制宜、因地施策,使政策执行符合地方实际、顺应客观规律;要练就“春江水暖鸭先知”之敏锐,运用历史眼光、系统思维,立足本国国情,结合时代大势,围绕政策未解之题、未了之事、未尽之功,把政策执行的经验提炼好、完善好、发展好,不断推动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栉风沐雨”润“砥砺担当”之墨,向“复兴山海”徐徐铺展,绘就追风赶月“奋进图”。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风雨之后,拂晓之时,“花重锦官城”之盛景才得以呈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栉风沐雨”为常态,怀揣风雨无阻的心态,保持风雨兼程的状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摸爬滚打”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战风斗雨”中锻造硬脊梁、铁肩膀,砥砺成长为疾风劲草、烈火真金;要“踏平”莫“躺平”,以“破卷”替“内卷”,敢啃“硬骨头”、善接“烫手芋”,扎根基层沃土,迎“风雨”灌溉,承“烟火”滋养;要坚持以“干”为先、以“实”为要,以“韧”贯之,干好“前无古人”的事业,做好“史无前例”的文章,筑好“花重锦官城”的伟业,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铺展复兴山海“新画卷”。

以“和风细雨”润“念兹在兹”之墨,着“一枝一叶”轻轻勾勒,绘就鱼水情深“幸福图”。习近平总书记说:“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担当作为,决在力度;待人接物,取于温度。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叩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哪里的群众需要我,我就在哪里”,要“褪去官气接地气”,主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常入群众家门、常下田间地头,自觉保持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学会“以心换心”“换位思考”,既当好推政行令、解疑释惑的讲解员,又扮好知心交底、排忧解难的贴心人。要常怀“敬民之心”,与群众相处,多一分恭敬、少一寸怠慢;要常思“亲民之意”,倾听群众诉求,多一分耐心、少一分浮躁;要常持“爱民之情”,解决群众疑惑,多一分真诚、少一分敷衍。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和风细雨”的宜人温度,有的放矢地把小事办实、大事办妥、难事办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