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勿忘“清明节”

清明节气,万物皆洁齐,生气旺盛、吐故纳新、气温升高,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又是一年清明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播种季”沐“清风”,发扬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挥洒汗水、扬帆起航。

砥砺“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忠心,“清”风正气。清明节党员当自省,在追忆革命英烈时,更应躬守自问,行事做人是否对得起为国捐躯的英烈们。在革命斗争岁月中,无数像黄继光、董存瑞、江竹筠、刘胡兰这样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为了革命,你们倒下了,但有无数的后来者站了起来!你们的精神在传承,有你们这些榜样所赋予的力量,我们坚信:我们有勇气,也有信心面对和战胜一切我们面对的困难!

永葆“一片丹心照汗青”的初心,“明”辨笃思。清明节党员当体悟清明节文化内涵,追思逝者,感悟人生的大情怀。在当今国内外各种思想文化和社会思潮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激烈的背景下,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领悟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要以实干为要义的深刻内涵,集中民智,广开言路,发挥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带头弘扬实干精神,带头勤奋工作,这样,才能够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秉持“成由勤俭破由奢”的戒心,“节”俭躬行。清明节承载的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在缅怀先辈的同时,更应进行自我反省,认真思悟清明节的意义,用心清明。毛泽东主席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的作风。他多次强调:“勤俭节约和反对浪费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和优良传统,什么时候都不能改变!”。周恩来总理曾给晚辈定过十条家规,这十条家规体现了周恩来对晚辈的严管和厚爱,是周恩来红色家风的一个概括,其核心是决不搞特殊、决不享特权,一切以国家、人民的利益为重。前辈们在以自己的方式告诫我们,办事情首先不能考虑个人利益,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明公气正的红色基因,做到明廉气正、一尘不染。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银家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愿我们都能成为真正有力量的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56.html

(1)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