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悟“公仆之美” 汲取奋进之力

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选调生 刘子凡

近日,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最美公务员”称号,代表着新时代公务员的新风貌新标杆,凝结着奉献者的汗水与心血,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与要求。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学习“最美”、弘扬“最美”、尊崇“最美”、践行“最美”,以“最美”之姿书写“最美”时代答卷。

品悟“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信仰之美。“最美”者们在不同领域以不同方式点亮信仰之光、诠释信仰之美,栉风沐雨、朝乾夕惕依旧矢志不渝、无怨无悔,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将初心铸牢在内心深处、扎根在思想深处,以润物无声的信念坚守为新时代公务员践行初心使命树立了光辉典范。“心中有信,方能行远”,广大公务员要品悟“信仰之美”,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宗旨意识,把不忘初心作为终身课题深学细悟,从“群众期盼”启程以“群众满意”为终,立足平凡岗位用心用情办好便民事、利民事、爱民事,用自己的“奉献指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品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斗争之美。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斗争,是检验一名公务员政治觉悟和本领素质的“试金石”。无论是危难关头时的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还是改革创新时的敢闯敢试、不惧失败,“最美”者们无畏无惧、挺身而出,凝聚起不懈斗争的磅礴力量。“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开路先锋,广大公务员要传承发扬“斗争精神”,拒绝“想躺平”的舒适陷阱、克服“我不行”的本领恐慌,在“不为繁华易匠心,不舍初心得始终”中练就“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胆识和气魄,以“赶考”清醒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争当事业发展的领跑者、实干者、奋斗者。

品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攀登之美。“最美”者们始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步履不停、奋斗不止,将路途荆棘化作攀登绳索,一步一印向更高处前进,筑就人民公仆的精神高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往前越需要爬坡过坎、负重前行。广大公务员要沿着“最美”足迹,握牢接力棒,将攀登精神融入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在战鼓催征中开拓进取,在时代潮流中奋勇搏击,积小胜为大胜、积寸功为大成,以风雨无阻的豁达从容和日拱一卒的坚韧不拔迎难而上、涉水登山,最终“会当凌绝顶”,抵达中国梦的胜利彼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