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倚老”变“敬老”

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老龄化问题也逐步显现,为解决养老难问题,共筑老有所依的“幸福梦”。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党员干部养老敬老活动中“排头兵”“领航人”作用,留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强化群众精神文明世界,为优良传统美德织好“网”,铺好“路”,起好“步”,营造出和美乡村的美好氛围。

做“助老”路上的“先行者”。目前广袤基层土地上,多数年轻人为谋生计,背景离乡,老人不得已肩负起照顾孙辈重任,很少有人关心关怀。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敬老孝老活动,适时开展文化进村活动,丰富老年群体文娱活动,提升幸福指数,增强干群粘稠度。

做“爱老”路上的“执行者”。基层作为面向群众服务最前沿,政策落实最前线,任务重、责任大,只有真真实实、勤勤恳恳做事,杜绝“走过场”“作秀”,切实做好老年群体帮扶工作,成为爱老敬老路上的“护航者”,让关爱老弱群体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亦展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时不待我的精神风貌。

做“敬老”路上的“传承者”。一种美德需要无数代人的沉淀和总结,而美德的传承需要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不断接力。作为党员干部,应该砥砺前行,接过老一辈同志孝老敬亲的美德,以身作则,以行证言,践行爱老敬老理念,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影响力、知晓度,构筑全民参与的良好景象,实现“小手牵大手,养老不用愁”的美好景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婷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49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