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青春之笔 绘人生画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服务群众“一线”的青年干部,要激发青年干部的干事热情,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求真务实干事业、敢为善为建新功,亦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努力通过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为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出实招。

求真务实是成事之基。青年干部由于属于刚步入事业新时期,心中难免“浮躁”,缺乏沉稳。我们要树立家国情怀,脚踏实地,能吃苦、干实事,发扬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学促思,强化信仰信念,坚守清廉底线,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勇气、有担当”的“四有”青年,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真抓实干是落实之风。青年干部作为冉冉升起的“新星”,要勇担时代重任,真抓实干,保持积极向上的干劲、韧劲,化党和群众的深厚友谊为“源泉”,以服务群众为“新动能”,秉承最初“本心”,创新工作措施,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一步深化“四个认同”,提高“五种能力”,提升建言资政实效。

吃苦耐劳是必经之路。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总有一种误解,缺乏吃苦精神,被贴上“娇生惯养”的标签,但往往在关键时刻就是这群人能顶的上、靠得住。同时,也要有吃苦耐劳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于奉献,把工作置于社会、集体大环境之下,成为心底清静、情绪饱满的无悔奉献者。

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决心起而行之,以过硬本领展现时代作为,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勇于担当中体现“实干”,在完成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中体现新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婷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87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