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人才九条”打造人才“聚宝盆”

“人才九条”取得巨大成功,充分体现了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为做好新时代推进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理论指引。

保持求贤若渴的导向。“人才九条”体现了不拘一格地选拔人才的方针,各地应立足自身实际,充分考虑发展定位、产业结构、经济规模等因素,找准人才工作的突破点,集聚产业适配度高、创新能力强的亟需人才。要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切实发挥人才工作“指挥棒”作用,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细则,将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作为评价政绩的重要指标。

畅通选拔培养的路径。新时代的人才工作既要“上接天线”、也要“下接地气”,既要“抬头看路”、也要“低头拉车”,在紧盯高层次人才、外来人才基础上,还需在基础型人才、本地人才上下足功夫。建立本土人才清单,打造一批实用人才、职业农民,开展“订单式”“项目制”培训,激发农村种植能手、产业大户学习积极性,为本土培育更多“新乡贤”“田秀才”,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健全校地合作交流机制,探索共建共用平台、共研共享成果,坚持校地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完善以科技创新和实际应用为导向人才培养体系。

涵养拴心留人的环境。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地的人才生态,决定了人才的高度、发展的厚度。要优化提升人才服务保障,紧贴人才需求,制定政策“大礼包”,提供“一站式”服务,建成集成贴心服务平台,为人才提供租房购房、子女入学、健康体检等服务,办好人才关心的“关键小事”。要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使人才能便捷享受优质服务,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湖洲镇z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88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