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争做新时代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努力成为堪当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在坚定信念、勤学苦练、实干担当等方面下实功出实招,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坚定信念,做有志向的栋梁之才。“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向是人生的航标、前进的号角、成功的基石,引领未来,催人奋进。古往今来,凡有作为者,无不具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凭着“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难险阻,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青年干部应具有坚定崇高的价值追求,将自己的志向与时代赋予的使命相结合,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在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中奋斗,创造人生辉煌。

增强本领,做有功夫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保持专注与自律,努力练好内功,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练就一身真本领,在追梦路上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扎根实干,做有的底气栋梁之才。“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人的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在历练中积累经验、锤炼能力,才能获得丰厚的滋养。青年干部应当把困难和挑战当作成长的契机,珍惜成长路上的每一次考验,主动走出“舒适区”,敢于接过时代传递的“接力棒”, 摒弃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心理,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不断磨砺,提高能力和素质,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扛起时代重任。

(高东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高东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597.html

(0)
上一篇 2023-11-03
下一篇 2023-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