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就“四个具备”,开出基层的“青春之花”

青年干部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他们肩负着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干部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在诱惑面前随波逐流,在利益面前徘徊迷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青年干部要具备过硬的能力素质。当前,能力不过硬是青年干部在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一些青年干部在处理事务、推动工作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比如有的不善于学习,知识储备不足;有的不善于思考,工作方法单一;有的不善于创新,思维僵化等。因此,青年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青年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注重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和实践学习,通过多读书、多看报、多上网、多参观等方式,不断拓宽知识面和视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要注重实践锻炼,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青年干部要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工作作风是青年干部素质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关键因素。一些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的问题,比如有的工作浮于表面,不深入基层调研;有的缺乏担当精神,遇到问题推诿扯皮;有的缺乏群众观念,不关心群众疾苦等。因此,青年干部必须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和诉求,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要注重工作实效,注重工作质量,注重工作细节;要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不怕失败,不怕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青年干部要具备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廉洁自律是青年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的重要因素。一些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存在贪污腐败的问题,比如有的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有的收受贿赂;有的在工作岗位上利用职务之便进行权力寻租等。因此,青年干部必须保持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做到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自己的基本准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做到秉公办事、公正执法、廉洁奉公;要注重个人修养,保持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行为。

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能力素质、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各级组织和领导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教育,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激发他们的潜力和创造力,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1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3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