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如何答好新时代年终“考卷”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当与新时代同行,扎实提高自身素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末将至,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打好新时代年终“考卷”,做好2024年“开篇题”。

时刻保持初心,答好 “初心卷”。我们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念、心怀梦想,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前进时的引路灯。时时刻刻回望反省,前进道路不忘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举止,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查行事之过。要加强学习、严格自律、勤勉敬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好“初心题”,答好“初心卷”。

时刻保持奋斗,答好“ 奋斗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动员广大青年为之奋斗。”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永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为理想信仰奋斗,为崇高使命奋斗,为美好生活奋斗。“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年轻人、青年干部是国家的骄傲,民族的希望,是伟大的事业的传承者,我们更要弘扬愿意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奋勇前进。我们要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保持奋斗状态和一往无限的前进姿态,一步一个脚印,以实干和担当答好基层工作的“奋斗卷”。

时刻保持担当,答好“担当卷”。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需要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的担当,就是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被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厚望。在这个中国由“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更应该认识到自身承担的时代与历史重任,勇于担当尽责,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时刻保持担当作为,体现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答好基层工作的“担当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8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8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