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李强作总结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科学总结了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明年的经济工作重心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明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

首先,会议强调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这是我们在工作中需要遵循的重要原则。所谓“稳”,就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避免出现大的波动;而“进”则是指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我们需要保持稳定的学习状态,不断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我们也应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应对各种挑战和机遇。

其次,会议强调了加强宏观调控的重要性。在经济活动中,政府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变化趋势,及时调整政策和措施,确保经济的平稳运行,扩大国内需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多项措施一同发力,为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顺利进展注入强心剂。

最后,会议强调了创新发展的重要性。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因此,我们应该注重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经济发展好坏与否关系着所有国民的命运,国家繁荣发展民众便能生活富足,每一位中国公民都需要正确认识国家与个体之间的联系。作为新时达的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欧政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9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