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修好这“三门必修课”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校学习,要重点修好理论修养、能力提升、清正廉洁“三门必修课”,始终讲政治、勇担当、守纪律,争做新时代信仰坚定、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修好党性锻炼“理论修养课”,筑牢信仰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信仰不坚定,就会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摇摆不定、寸步难行。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好党校这个锤炼党性“大熔炉”,用心上好每一堂理论课,积极参与每一次实践活动,积极主动思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熟练掌握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彻底解开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补足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修好担当作为“能力提升课”,练就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新征程新使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躯体”不强,肩挑重担时就会被压倒站不起来,在挫折和打击面前直不起腰,有的甚至“撂挑子”逃避责任。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知识更新”的紧迫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常学常新”的新鲜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把群众利益需求“置顶”,增强“敢干事”的底气、提高“能干事”的本领、提升“干成事”的能力。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要不畏难、不推脱,勇于直面问题、查找自身能力素质短板,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实践,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加快知识体系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的山芋”,练就一双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努力成为推动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政治品格。

修好廉洁自律“清正廉洁课”,锤炼过硬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和推动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新时代虽没有“枪弹”的考验,但有很多党员干部在“糖弹”的围猎中接连倒下。“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警惕“糖衣炮弹”的“围猎”“腐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常怀律己之心,常存敬畏之情,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常修常练党性修养这门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不断锤炼打造过硬作风。(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7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