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声音”有多美妙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王晶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惊蛰刚过,气温回暖,万物生长,欣欣向荣。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大地上,出现了许多代表春天的景象:黄河入海口黄蓝交汇的奇美景观,日照春天清晨的“橘子海”,“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大明湖畔,以及我们最关注的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融融的春光中,繁花似锦,庄重的礼堂里,国旗熠熠生辉。广大党员干部,沐浴在这片春光里,让信仰的“阳光”给予能量,以奋斗的“清泉”滋润根系,用实际行动迎接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聆听春天里的“声音”。

登上陡峭青山,聆听三农“农业曲”。现在很多年轻人,宁可在城里挣三四千,也不回农村挣五六千块钱。对此,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陈春芳将关注点聚焦到乡村振兴如何吸引、留住优秀人才上。为了激发年轻人爱家乡建家乡的热情,让他们在农村既有“里子”又有“面子”,他所在的车谷砣村在留住人才上探索出一系列激励措施。吸纳他们加入党组织甚至培养成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始终要把梦想的幼苗根植在乡村振兴的“沃土”上,回到基层,用“为民”情怀让乡村振兴的声音响彻祖国大地。

踏上漫漫长路,奏响改革“发展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勇立潮头,主动肩负起责任与担当,拒绝“躺平”心态,始终坚持党对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合理布局,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本领,相信“千淘万漉虽辛苦”的辛勤付出之后,定是“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苦尽甘来。

保卫绿水青山,推动节能“转型曲”。当前,全球气候变暖,温室气体排放量不断增加,严重威胁着地球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尤为重要。在四川省泸州市,以“绿芽积分”为代表的个人碳账本正在引领绿色新风尚,并在2022年上榜《福布斯》杂志全球区块链50强榜单。从“蚂蚁森林”到“绿芽积分”,再到各地试点推出碳普惠平台,个人碳账本、碳普惠机制已经悄然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狠抓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为公众提供一站式参与低碳减排的路径,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不断扩大“绿芽积分”朋友圈,为参与绿色低碳行动提供新动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茂密的“森林”并非一夜之间拔地而起,而是在日积月累的浇灌与呵护中造就。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温暖春光的沐浴下,聆听春天的声音,种下梦想的种子,用实际行动奏响春日的“共鸣曲”。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