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立冬送“暖”暖民心

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镇组织办 孟算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立,为开始之意,立冬便表示冬季的开始。“北风往复几寒凉,疏木摇空半绿黄。”寒风凛冽,党员干部要甘当公仆,用赤诚之语、为民之举、担当之心,为群众送去温暖。

用话语知民意暖民心。“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人民群众没有感情就会说“忌语”,把老百姓看成父母、兄弟姐妹,就不会说“忌语”。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同群众打成一片,跟群众说话时有文化、显德性,语气谦和有礼,才能听到真话,感知百姓冷暖,方能了解实情。如果党员干部“文明用语”不会说、“野蛮话语”脱口出,伤了群众感情,淡了群众信心,走到了群众的对立面,谈何为群众谋利益?又何以取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唯有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因群众而说话、为群众而说话,这样的话群众才会想听、爱听,这样的党员干部,才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用行动解民忧暖民情。“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基层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地方,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最清楚。党员干部要多下基层,深入群众,多俯下身、沉下心,多到田间地头、村头村尾走一走,多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和利益得失,多落实符民情、顺民心、称民意的好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对已解决事项进行满意度回访,对暂未解决事项督查解决,对困难事项持续关注督办;坚持需求导向,把群众的需求当做努力的方向,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坚持效果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让老百姓摸得着、看得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担当惠民生赢民赞。“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党员干部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要保持冷静清醒,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把握群众需求,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改善民生,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把人民期盼变为现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细、从小、从实、从惠入手,一件也不能少。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责任,深入了解民生需求,提高改善的针对性;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的生活,倾听群众的心声;认真研究改善工作作风,找到解决问题的新策略、新方法,制定有效措施抓落实,不断提升解决民生问题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完成一个个既定目标,让这份温暖畅流广大民众内心深处,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足美好的幸福生活。

初冬新阳暖晴川,奋斗实干暖民心。党员干部要把好前进的“方向盘”,以极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民发言,为民服务,为民谋福祉,让人民群众热热乎乎过冬。

(0)
上一篇 2020-11-06
下一篇 2020-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