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当涵养“三心”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铜鼓镇人民政府 王辉

基层干部不仅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更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作为脚沾泥土的基层干部必须把涵养“初心、恒心、决心”放在重要位置。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因此,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秉承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的“初心”,坚决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始终做到越是艰难,越要担当作为,要以“天降大任,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勇立改革发展潮头,不断拓宽视野,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敢闯敢为,敢为人先,干出新业绩,干出好口碑。

涵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古语云:“君子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无论是历经30年,带领村民在悬崖峭壁凿出10公里“天渠”的黄大发,还是将昔日荒山秃岭的东山县变成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县”的谷文昌……正是因为这些人坚持不懈的恒心,才有如今的新中国。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现实需求,必须用恒心为指引,再与党的群众路线相融合,主动深入群众,引导群众,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中,创造不辜负新的时代、不辜负人民群众期待的功绩。

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为基层干部要敢于挑担子、涉险滩。积极投身一线实践,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切实在急难险重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应对大风大浪考验中淬火锤炼、进步成长。

(0)
上一篇 2020-11-06
下一篇 2020-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