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干部要增强“三个本领”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干部需要新本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新时代需要我们基层干部不断学习,做好群众工作,把各项工作真正抓落实抓到位。

要增强学习本领。理论素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使自己的思想紧跟时代发展要求,适应各项改革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加强业务学习。党员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做业务精的“行家里手”。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办事水平,解决办事中梗塞。

要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基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最基本的衡量标准,必须时刻看重人民群众的感受、特别在意群众的评价,从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中去体悟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最本真的反映。要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开展群众工作,当好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服务员。

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要强化务实作风,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集中精力,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集中的事,要当作头等大事,干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是办好几件大事、解决几个难题就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10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