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受“勋章”,必承其重

前段时间,我国为三名优秀的退役军人颁发了“八一勋章”,这是军队最高容易。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饱经沧桑曲折,每一名军人都在为守卫家国而奋勇向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和人民军队战斗英雄与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精神。每一个“八一勋章”都是所由革命烈士的鲜血铸成的,每一个“八一勋章”都拥有沉甸甸的分量。

承以优良政治本色之重。得失面前,最能检验一个人的道德操守和事业境界。不同的人,对待得失有不同的选择。“八一勋章”所选择的必是正确对待得失,从不居功自傲的人。那些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或工作的先辈们,有的少年时就奔赴前线,有的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可以说阅历非凡、成就卓越、贡献巨大,但他们却从不以功臣自居。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不应计较个人名利得失,而是应把个人“小我”甘于融入党的事业“大我”之中。不管身在何处、身居何职,竭力为党分忧、替党工作,基层干部更是如此,我们在中国最深处的地方,所见所闻是这个国家的底色,体会的是常人不常见的,做的是基层人民热切渴求的,只有筑牢基层之基,守护基层群众的幸福,才能完成作为共产党人的使命与责任,才能完成国家交付于我们终生课题和政治答卷。

以为民造福情怀之重。以百姓心为心,永葆为民初心,是党的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治国理政不变的价值追求。我们党自诞生起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八一勋章”所表彰的,是那些把矢志为民造福当作毕生事业追求,用一辈子初心来坚守、践行的人。作为一名初入基层工作的选调生,深知一部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始终心心相印、心手相连的历史。年少有为,志不在千里,在于我们脚下的土地,在于永葆为民初心,肩扛为民重任的情怀与践行。只有尽己所能的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才能赢得民心、受到民赞,才能收获成长,历练自己。

受以爱岗敬业精神之重。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上,正是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奋力拼搏,党的事业才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八一勋章”所标榜的便是那些,瞄准党和国家事业需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本职岗位上也能取得不凡功绩的优秀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近三年的岁月,荣幸的是毕业之后便投入到了基层工作之中,深感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曾无数次的想要退缩、逃避,却始终未曾放弃,支撑我的是心中不改为民服务的初心,是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的添砖加瓦的理想,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仰。只有将这份力量根植到对岗位的热爱,才能使自己蜕变与成长,托起“八一勋章”的份量!

“八一勋章”是弘扬英模精神,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他的份量无疑是沉甸甸的,我们用全民族的信仰和力量撑起这份重量,通过崇高的荣誉和隆重的仪式,不仅将那些闪亮的名字雕刻在时光的长河里,也刻印在人的心里;不仅将他们的功勋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也要转化为激励人们前行的力量。因为,你我向上、向善,国家永远向前!

(0)
上一篇 2022-08-18
下一篇 2022-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