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我争当无私公仆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作出深刻阐释。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让每一个中国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是每位党员的终旨。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干部,把心思用在干实事上,从小处说,是其最基本的工作职责就要努力为国家工作,花着纳税人的钱,就要努力为纳税人干事,从大处讲,是党员的党性、干部讲政治的具体体现就是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的干部,是党和人民赋予重托和信任的干部。因而,身为党员,作为干部,就要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全力以赴。

在工作中提高党性修养,以党性修养促进工作,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特别是在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向更先进、更优秀的人学习,尽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积极投身教育改革的实践中去,塑造完善的人格形象。

  1.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没有理论指导的政党是迷茫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10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与时俱进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解答当代中国改革发展一系列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引。
  2.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一重要论述,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刀刃向内、永葆先进纯洁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
  3.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一切工作、一切奋斗,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一种初心,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高尚;没有一种使命,比“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伟大。要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用初心净化我们的思想,用使命锤炼我们的作风,用作为检验我们的担当,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努力使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更加广泛、更加深厚、更加稳固。
  4. 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力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方向,增强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通过主题教育为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恢弘篇章注入强大动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全频带阻塞干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45.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